考研手机网

报考指南
考试动态

数据:2017考研专业该选哪个?

2016-05-03 14:08    智联招聘

  近日,《智联招聘2016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发布!2016年春季求职期薪酬水平最高的行业和职业分别是什么?这也是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你读研选对专业了吗?

  整体岗位与投递供需比

  2016年春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48,意味着从全国范围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了48份简历。与2015年全年的数据情况对比来看,2016开春竞争指数上升幅度非常明显,全国的求职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形势相对2015年底更加严峻。

2017考研

2017考研

2017考研

2017考研

  行业供需情况

  总体来看,互联网行业以及逐渐互联网化的多个传统行业,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均有快速的发展,行业整体向上发展的情况下,对人才的需求也会日益增加。

2017考研

2017考研

2017考研

2017考研

  职业供需情况

  从2016年春季不同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销售业务、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销售管理三大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最大,这三大职业依然保持着2015年对人才需求强烈的势头,排名稳居前三名。

2017考研

  薪酬

  2016年春季全国32个主要城市职位平均薪酬为7018元,相对2015年第四季度全国6756元的平均薪酬,保持了增长的态势。薪酬水平排名前五位的城市依然由北上广深杭牢牢占据,且整体的薪酬水平也有所提升,上海的薪酬水平增长速度较快,因此平均薪酬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数据来自《智联招聘2016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基于智联招聘2016春季在线招聘数据库监测统计分析。

分享到: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