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手机网

报考指南
考试动态

2019考研数学一二三公共考点:重难点汇总(下)

2018-03-05 15:48    正保考研教育网整理

为大家把高等数学课本数一、数二、数三公共的每一个章节要掌握的重难点单独列出来,今天咱们继续。

三、一元函数积分学

理解原函数与不定积分的概念,掌握不定积分的基本性质和基本积分公式,掌握不定积分的换元积分法与分部积分法;了解定积分的概念和基本性质,了解定积分中值定理,理解积分上限的函数并求它的导数,掌握牛顿——莱布尼兹公式以及定积分的换元积分法和分部积分法;会利用定积分计算平面图形的面积、旋转体的体积和函数的平均值。了解反常积分的概念,会计算反常积分。

常考题型有:不定积分的计算、定积分的性质、定积分的计算、反常积分、对变限定积分的讨论、含有积分的方程、定积分的应用、积分恒等式或不等式的证明。

四、多元函数微积分学

了解多元函数的概念,了解二元函数的几何意义;了解二元函数的极限与连续的概念,了解有界闭区域上二元连续函数的性质;了解多元函数偏导数与全微分的概念,会求多元复合函数的一阶、二阶偏导数,会求全微分,会求多元隐函数的偏导数;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田宏老师提醒大家还要了解多元函数极值和条件极值的概念,掌握多元函数极值存在的必要条件,了解二元函数极值存在的充分条件,会求二元函数的极值,会用拉格朗日乘数法求条件极值,会求简单多元函数的最大值和最小值,并会解决简单的应用问题;了解二重积分的概念与基本性质,掌握二重积分的计算方法,了解无解区域上较简单的反常二重积分并会计算;

常考题型有:连续、偏导数与全微分;偏导数的计算;极值;二重积分的性质;二重积分的计算。

五、常微分方程

了解微分方程及其阶、解、通解、初始条件和特解等概念;掌握变量可分离的微分方程及一阶线性微分方程的解法,会解齐次微分方程;理解二阶线性微分方程解的性质及解的结构定理;掌握二阶常系数齐次线性微分方程的解法;会解自由项为多项式、指数函数、正弦函数、余弦函数以及它们的和与积的二阶常系数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会用微分方程解决一些简单的应用问题。

常考题型有:一阶方程的求解、二阶线性微分方程解的性质与结构、二阶线性微分方程求解、含有变限积分的方程、微分方程的应用。

六、无穷级数(数一、三)

了解级数的收敛与发散、收敛级数的和的概念;了解级数的基本性质及级数收敛的必要条件,掌握几何级数及P级数的收敛与发散的条件,掌握正项级数收敛性的比较判别法和比值判别法;了解任意项级数的绝对收敛与条件收敛的概念以及绝对收敛与收敛的关系,了解交错级数的莱布尼兹判别法;会求幂级数的收敛半径、收敛区间及收敛域;了解幂级数在其收敛区间内的基本性质(和函数的连续性、逐项求导和逐项积分),会求简单幂级数在其收敛区间内的和函数;了解ex,sinx,cosx,ln(1+x)与(1+x)a的麦克劳林展开式。

常考题型有:常数项级数的收敛性、幂级数的收敛半径与收敛域、幂级数的展开、幂级数的求和、与微分方程结合。

2019考研的童鞋要明白,值得去追求的东西,从来就不会是轻而易举。只愿你我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一起加油吧!

分享到: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