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手机网

报考指南
考试动态

长春2016年考研人数达25330人 比去年增加716人

2015-12-23 11:29    新文化报

  22日,长春市通报了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工作情况。

  据介绍,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将于2015年12月26日~28日进行。今年长春市报名人数为25330人,比去年增加716人。长春市设置考点28个,考场845个,选聘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2660人,市派督导组5个,向每个考点下派3名市级巡视员,共计84人。

  对全市所有涉考人员进行安全保密知识培训,并层层签订《安全保密承诺书》,完善落实各项安全保密工作制度。

  加强试题各环节的安全保密管理。保密室内、外均安装报警装置和录像装置,视频监控无死角,室内配有完备的防盗、防火、防潮、防鼠设备。考点保密室都有铁门、铁窗、铁柜,全部装有监控系统。分题场地室内安有电子监控系统和远红外线防盗系统,监控分题全过程。

  按照相关要求在考试报名现场确认环节加大审查力度,实行了录像监控报名现场确认整个过程和责任倒查机制。采取了异校监考抽签上岗,一科一轮换。

  考试结束后,按照相关要求还将组织力量对本地区各考场监控录像进行回放检查,对违纪舞弊人员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规定处理。

  长春市教育局纪委和考试部门都设立举报电话,严密监督各种违纪舞弊行为。

分享到: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