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手机网

报考指南
考试动态

考研每月安排大事记:1-2月

2019-01-18 14:11    北京考试报

  2021年考研全新备考方案>>

  1月-2月 准备复试 查询成绩

  研考初试成绩一般在2月中下旬陆续公布。从现在起,考生可准备复试。考生可先了解目标学校往年的复试信息,如果有机会可向已在该校读研的学姐学长了解他们当年研考复试的情形。考生也要在这段时间了解调剂的概念,查看学校往年的调剂信息,有针对性地备考。

  如果考生觉得初试发挥不理想,也可整理个人求职简历,寻找适合的实习工作机会,缓解等待成绩的焦虑感。

  此外,推免生可在1月3日至31日查看相关录取信息。

  考生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初试成绩。

  对新一届研考生来说,要准备复习材料了。考生可研究往年研考题型,多征求学长学姐的复习建议,了解往年考试的重点难点,以期对研考公共课和专业课试题有整体认识。考生还要搜集备考资料,购买备考辅导书,制订复习计划。考生尤其要用好寒假的时间,有序推进复习进程。

责任编辑:夏花
分享到: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