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手机网

考研数学
考试大纲

2019考研数学大纲高等数学部分对比

2018-09-21 14:38    考研教育网整理

  高等数学部分

  1.函数极、限连续。数一、二、三考试内容一样。

  2.一元函数微分学。

  其中导数应用;(1)曲率、曲率半径,只有数一,数二要求。(2)在经济学中的应用只数三要求。

  3.一元函数积分学

  其中定积分的应用:(1)平面曲线弧长,旋转体侧面积,定积分在物理中的应用只有数一。数二要求。(2)在经济学中的应用只数三要求。

  4.向量代数和空间解析几何只数一要求;

  5.多元函数微分学

  其中在几何上的应用只数一要求。

  6.多元函数积分学

  其中三重积分。曲线积分。曲面积分只数一要求。

  7.无穷级数(只数一。数三要求)

  其中傅里叶级数只数一要求

  8.常微分方程(区别较大,分别附下)

  数一:常微分方程的基本概念;变量可分离的微分方程;齐次微分方程;一阶线性微分方程 ;伯努利(Bernoulli)方程;全微分方程;可用简单的变量代换求解的某些微分方程;可降阶的高阶微分方程;线性微分方程解的性质及解的结构定理;二阶常系数齐次线性微分方程;高于二阶的某些常系数齐次线性微分方程;简单的二阶常系数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欧拉(Euler)方程;微分方程的简单应用。

  数二:常微分方程的基本概念;变量可分离的微分方程;齐次微分方程 一阶线性微分方程;可降阶的高阶微分方程;线性微分方程解的性质及解的结构定理;二阶常系数齐次线性微分方程;高于二阶的某些常系数齐次线性微分方程;简单的二阶常系数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微分方程的简单应用

  数三:常微分方程的基本概念;变量可分离的微分方程;齐次微分方程;一阶线性微分方程;线性微分方程解的性质及解的结构定理 二阶常系数齐次线性微分方程及简单的非齐次线性微分方程;差分与差分方程的概念;差分方程的通解与特解;一阶常系数线性差分方程 微分方程的简单应用。

  点击下载:2019考研数学三考试大纲原文

责任编辑:夏花
分享到: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